毖鸢君

激情挖坑,缓慢填坑。

重聚——致永远的斯坦李老爷子

  今天,一(一)如(反)既(往)往(常)的很平静。没有什么莫名奇妙的反派出现,也没有什么内战要打。也是,吧唧化成了灰,蜘蛛侠,那个可爱的,有点小话痨的年轻人也不在了。雷神失去了他的弟弟,还有成片上万的人也失去了他们至亲的人。
  死寂,有时也是一种平静。
  但,今天,有一件大事要做。
  钢铁侠托尼·斯塔克一早起来就让星期五开始准备一场party,他穿上了最正式的西服,甚至好好打理了自己的头发。“星期五,准备好了吗?我们……要去迎接他们回家了。”“Yes,sir.”
   时间如约而至,美国时间11月12日,黑寡妇在托尼的实验室里不停地抛着一把小巧的匕首,索尔穿着红披风,抱着洛基剩下的‘鹿角’头盔细细把玩,美国队长则拎着一提兜的李子。托尼抱着给蜘蛛宝宝新做的战服,有些焦急的踱着步,嘴里念叨着“怎么还没到呢?”
   时间到了。
   先是一个奇怪的蓝色亮点悄然出现,它渐渐放大,形成一个光圈。光圈内里有着稍浅些的蓝色光晕,呈螺旋形,向光圈中心靠拢,消失在黑暗里。托尼有些激动,但他的表情和其他人一样,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 一个苍老的身影渐渐出现,仍是笑呵呵的。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他却把这当做荣耀,像一个未长大的孩子,有着朝气。
   “大家好啊,我是斯坦·李。”老爷子伸出手和他笔下的人物打招呼。
    “你好,我是美国队长,我想知道……”史蒂夫有些忍不住的向他问道,但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    “我知道,我知道,别急,我来这儿不就是为了这个吗?”老爷子伸出手,掌心向下压了压。
   “原来美国队长还有等不及的一天啊,我还以为老冰棍都是非常有耐心的,鉴于你都‘耐心’的被冰封了几十年了。”托尼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,略带着些调侃的对史蒂夫说。
   就在史蒂夫皱皱眉头要回话时,索尔说话了“吾友,现在不是时候。”而娜塔莎就比较直接了“闭嘴。”
   所幸,很快,在托尼失去耐心前,光圈又有了动静。一个身影渐渐浮现,他有着健壮的身躯和一只金属的胳膊。“巴基!”史蒂夫冲上前,狠狠地抱住了他的挚友。“噢,要我说,我现在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说你俩有问题了。”老爷子笑眯眯的抱怨着。
   还没等托尼思考完‘他们’是谁,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从圈里荡了出来,在帅气的落地后有些茫然“这里是……”一抬头就看见了托尼“斯塔克先生!!!怎么回事?我不是应该还在泰坦星吗?我是怎么回地球的???斯塔克先生?斯塔克先生?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……”好的,没错了,是熟悉的话痨。托尼无奈一笑,上前拥住那个可爱的蜘蛛崽,“欢迎回来,kid。还有,叫我……托尼。”然后就在蜘蛛崽崽结结巴巴的“好,好的,托,托尼。”声中满足的笑了。
    索尔还在摩挲着那顶头盔。“……看不出来,你还是真喜欢它啊。那这样呢?”一个声音在他背后悄悄说到,随即索尔手上的头盔变成了一条小蛇。索尔本能的将它向后一扔,回头无奈笑道“……洛基。”等等!洛基!“洛基!你回来了?”索尔冲上去把弟弟抱住。在洛基不满地不断用钝钝的小刀戳他时,眼里盈满了泪水–不是因为疼痛,而是因为喜悦。“这,真是太好了,洛基,你回来了。以后别走了,好吗?”洛基耳朵有些发红,头扭向一边去别别扭扭的,超小声的说“好。”
   娜塔莎也等来了她的小女巫,两人正腻腻歪歪的待在一起,丝毫没有分开的意思。王也等来了奇异博士和他调皮的小斗篷。而猎鹰在一旁以一种没眼看的表情将头扭向了另一边,嘴角却是上扬的。
   “欢迎回来。”斯坦·李有些开心的看着这重逢的一幕,而这一幕也在世界各地上演着,重逢的人们抱头痛哭“你们回家了。我,也回家了。”







  今天得知老爷子去世的消息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。遂就有了这篇文。我想,老爷子一定是舍不得他他所创造的那些角色,想要看看他们吧。感谢老爷子带给我们如此精彩的世界。
  谨以第一篇lof上的文献给老爷子,愿你一路走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